我院开展56个民族是一家主题班会

日期:2019-10-14 06:24:58  浏览量:520  

为加强学生民族团结意识,增强民族凝聚力,从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热爱祖国。1013日晚,我院举办了56个民族是一家的主题班会。18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的学习委员担任主持人,会议由大家提前准备好的民族特色节目开始,大家将自己的爱国情怀与民族特色融合在一起,通过各种形式的才艺表演展示出来。同学们尽情表演民族歌曲、诗朗诵《民族团结之歌》,在动听的旋律和铿锵有力的词句中,同学们深深地被我们民族的气势所震撼。接下来的民族知识竞答和小品等无不展示着各民族的特色。使得每个人心有所触,更是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振兴崛起而感到欣慰。班会最后全体学生一同宣誓共唱"歌颂祖国"使此次班会达到了高潮。最后由辅导员老师进行总结,对同学们在班会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谈到:我们56个民族必须要拧成一股绳,团结在一起,互相帮助,才能战胜困难、战胜敌人。我们伟大的祖国,56个民族,缺一不可。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这次班会无论是从开展形式还是主题内容上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旨在向同学们传达民族团结宗旨,对促进民族团结,关心爱护少数民族同学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族同胞可以团结一心,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奋斗,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撰稿人:韦倩倩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