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国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9-10-09 08:00:00  浏览量:374  

 

108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为主题在图书馆414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和2019级会计学专业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引人入胜、发人深省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国胜书记以十个“中国故事”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课程主题,他从“中国外交历史性成就”、“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和“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整个课程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生动鲜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同学们揭示了青春的答案,引起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深刻共鸣,大家对李书记的精彩讲课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最是情怀动人心。李书记自然流露的拳拳爱国之心和自豪之情,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这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最好诠释。

据悉,本次形势与政策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倾力打造的河南省特色课程《瞭望论坛》的第一课,李国胜书记率先开讲,充分显示了黄淮学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决心和力度。同时,本次课程也是黄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