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日期:2019-09-30 10:21:07  浏览量:511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方法步骤,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坚持整体部署,加强教育学习

9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黄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24日,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一起在528会议室观看了红色纪录片《初心永恒》,共同回味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党总支书记乔虹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她表示,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自学、互学相结合,党总支与各支部要以领学、讲学和促学等方式抓实学习教育,选准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二、认真检视问题,破解发展难题

“大家今天围绕学院发展的难点痛点,畅所欲言,重在检视问题,查找原因,以便破解学院发展瓶颈。”924日,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教育研讨会开始前,党总支书记乔虹开宗明义。

乔虹表示,结合我院发展实际,我们要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破解学院发展的难题,关键要做到: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为抓手,利用学习到的理论解决学院发展中遇见的各种难题;二是构建畅通的意见反馈渠道,充分听取师生意见,踏踏实实做好师生服务工作;三是聚焦师生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不仅做好思想工作,也要解决实际困难;四是重点要从学生管理、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方面入手,直面问题,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核心。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