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文明礼仪讲座

日期:2018-10-28 09:53:04  浏览量:264  

为弘扬文明礼仪校园行,1027日晚,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各班共70余名同学在314教室参加了由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主讲的校园文明礼仪讲座。

讲课中汤书记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课件,优美的语言,规范的礼仪动作,给同学们讲述了学生校园文明礼仪、现代家庭文明礼仪和社会公共文明礼仪的主要内容。汤积德指出校园文明礼仪重在四块:一是课堂,主要表现在上课礼仪,要做到尊师爱友、手机入袋、文明用语。二是校园,主要是要保护校园环境,合理分类垃圾、爱护公共设施、维护书香气息。三是餐饮食堂,要文明用餐,讲究卫生,杜绝浪费粮食,实行光盘行动。四是寝室生活区,要讲究卫生、不违规使用电器。他主要通过以上几个方面,对文明礼仪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

汤书记在随后的讲解中,从我国的传统文明礼仪谈起,向同学们讲述了礼仪的内涵、特点,对“形象礼仪、服务礼仪、握手礼仪”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观赛”等众多内容的文明礼仪知识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讲解。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受大家喜爱。

 通过此次“校园文明礼仪”讲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礼仪意识,进一步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提升文明礼仪素质,树立校园良好形象的重要意义。

撰稿人:李以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