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文明礼仪”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19-06-12 18:47:21  浏览量:269  

20196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以“文明礼仪”主题系列讲座,本次活动在2018级各专业学生中的开展,学院组织老师为同学们开展文明礼仪的教育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传承优良校风,践行文明礼仪。

此次讲座教育活动围绕“大学生社交礼仪”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老师向同学们提出有关礼仪的几个小问题,成功调动现场气氛,紧接着为学生讲解有关大学生的校园礼仪以及一些校园不文明行为,并附带不文明现象的图片,引得学生深思;随后,进行社交礼仪的微视频播放,播放过程中老师妙趣横生的语言得到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视频播放结束后,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亲身经历讲解了当代大学生交往礼仪中的注意事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日常交往的实用原则,包括女士优先原则、尊者优先知情的原则等。同学们对视频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关于礼仪的看法及本次观看讲座的感受。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礼仪活动的开展,他们懂得了如何规范自身的行为举止,并引导了他们在平时生活中注重文明礼仪,为营造了校园礼仪文明打下了基础。

 撰稿人:韦倩倩    审核人: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