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9-09-26 00:00:00  浏览量:590  

为了推进迎评促建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我院于9月25日下午在经管学院510会议室举行了本科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本科审核评估专家、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梅士建教授莅临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乔虹,副院长韩占兵以及全体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韩占兵主持。

韩占兵首先代表学院向与会的校内外专家组汇报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开展情况。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本科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构建、迎评材料整理等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对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接下来,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梅士建教授紧密结合信阳师范学院本科审核评估的相关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认为,在迎评促建工作中要注意做到以下六点:一是要科学表述和设计人才培养目标;二是要特别关注本科培养方案中的课程逻辑关系,做到课程学时学分结构合理;三是要科学严谨的优化课程教学大纲;四是要重点提高教材、教学大纲、教案和教学进度表的质量水平;五是下功夫做好试卷、论文等核心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六是要突出内涵建设,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完善落实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最后,乔虹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与会专家的认真指导,并指出审核评估是一个自省的过程,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其根本目的是推动本科教学的真正回归。全院各教研室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把握核心环节,落实具体细节,以主人翁精神齐心协力投入到迎评促建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