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日期:2019-09-22 16:29:12  浏览量:1273  

为了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推进教学与科研水平的提升,920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峰教授莅临我校,在经管学院414报告厅做了题为《金融大数据与统计思维》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韩占兵主持,金融工程教研室和会计学教研室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蒋峰教授以金融大数据与统计思维”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由来、如何认识大数据、大数据思维等,并基于金融大数据发展的现实,探讨了金融科技应用实践。蒋峰教授由理论到实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场师生对金融大数据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氛围活跃,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蒋峰:教授,博士生导师,文澜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主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大数据导师组组长。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完成中央高校科研基金项目两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一项。担任众多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的评审人,担任国际会议“ICACI2018”“ICICIP2016”等的PC Member。已经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其中4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