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文明礼仪宣讲”主题活动

日期:2019-09-18 00:00:00  浏览量:446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更好地展示大学生风貌。我院于917日下午四点在图书馆南楼414教室开展了“文明校园宣讲”主题活动。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中开始,他首先宣讲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然后对学生在校期间依法享有的权利及依法应履行的义务进行介绍。宣讲人张小雨就文明礼仪的含义作出解释,她指出,文明礼仪是一个人所必备的道德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讲述身边同学的故事指出校园里不和谐现象的形式,无形中对同学们自身行为进行约束,以共同携手提高自己文明行为,创建和谐校园。宣讲人指出:“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注重在校期间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不仅如此,还要多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为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宣讲最后,她提醒大家在学习、生活、交往中一定要谨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当代大学生不仅要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还要更好地提升自己的道德文明素养。

本次宣讲结束后,部分学生指出在企业文化中,礼仪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信誉,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也深刻认识、了解到“文明、礼仪”的内涵,明白校园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的举办又督促大家要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永不凋谢。

撰稿:赵宁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