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迎新大会

日期:2019-09-02 00:00:00  浏览量:534  

 91日晚,我院在音乐厅举行2019年迎新大会。院党总支书记乔虹、副书记汤积德、副院长赵占平、院党政办公室韩占兵、学工办主任唐福永,全体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470余名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积德主持。

迎新大会在19级新生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汤积德宣读会议议程,对从全国各地而来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赵占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校训、校风,详细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学工工作等。

  教师代表韩占兵博士首先列举全国人口本科生以上学历占比和大学生年均花费两组数据,告诫大家要珍惜大学生涯,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随后,他用马云、杨小凯生活奋斗的事迹激励大家“学习可以改变命运”,告诉大家号召同学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未来学习任务。

 老生代表黄金泰、新生代表魏华琳先后发言。唐福永传达了新生作息时间、专业教育、军训等工作安排。

 乔虹对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通过讲述家国情怀对新生寄予厚望,随后向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大学生活;二转变学习观念,从“学”到“研”;三遵守学校纪律,把人字写大;四学会做人做事,完善个人素质。

  本次会议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李以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