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圆满举行

日期:2019-09-03 16:33:40  浏览量:495  

201992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414314教室,由杨阳老师为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目的是帮助新生了解自我、悦纳自我、更好的调整自我融入新环境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杨阳老师通过让学生用10个词组评价形容身边同学并与他/她分享的活动,引出了本堂课的主题:“我该如何看待自己?”通过活动,让学生思考自己眼中的“我”和别人眼中的“我”一样吗?如果我眼中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自己不一样,我该怎么对待别人的评价?我对自己的认识客观、全面么?通过学生热烈的讨论,老师精彩的讲述,在充满朝气的活跃氛围中,教会学生如何正确的评价自己,如何对待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告别自卑,重拾自信,如何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如何调整自己,迎接高中生活的挑战,在危机中寻找机会,在困境中寻找希望。

开学来的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结束,该课程不但为学生心理注入正能量,培养学生积极的思维方式,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还开启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常规化的新篇章,表明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始走向规范化、系统化,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质,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为祖国培养身心健康,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撰稿:赵宁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