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日期:2018-10-26 09:22:54  浏览量:308  

为贯彻落实学校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1026,我院在图书馆南楼414教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次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团总支书记唐福永、副书记赵罗汉以及2018级新生辅导员和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前,现场播放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专题宣传片和“国家资助助我腾飞”资助政策宣传视频,前者以卡通漫画的形式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还款流程,后者由学生资助中心制作,视频用数来宝的方式宣传资助政策,同时提醒学生远离陷阱,在国家资助的绿色大道上安全健康前行。学生资助中心为每位学生发放了一本“学生资助你问我答”小红书,其中囊括了8类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常见问题等等,方便学生随时翻阅,深入了解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

宣讲会上,赵罗汉以“资助与你同行”为主题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工作,从国家、学校、社会和地方四个层面宣讲了学生资助体系,以勤工助学工作为例介绍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构想。随后,三位学生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在座同学进行了分享:来自17会计的黄金泰以“尝试和收获”为主题,分享了大学一年来,从第一次的尝试到第N次的坚持,一路奋斗的成果和心路历程;来自17旅游的平欣从学生工作、科创竞赛、游学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了规划和奋斗的重要性;来自17电商的杨智森与大家分享了一年来勤工助学经历带给他的改变与收获,鼓励大家加入勤径书山大家庭。

近年来,我院逐步形成了以“奖、贷、助、勤、补、免、育”为主要形式的资助体系,在经济上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是我院资助工作的关键着力点,也是今后资助工作的努力方向与发展路径。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全面了解了国家、学校和社会的资助政策,有效宣传了资助工作理念与资助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了我院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

                                                             (撰稿:赵宁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