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精准扶贫,任重道远

日期:2019-07-11 00:00:00  浏览量:618  

710日,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开始第四天,28名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志愿者继续深入扶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经管“三下乡”金雀爱心购志愿者团队,精准扶贫志愿者们每天对四千多件商品统一进行筛选和分类,其中有洗化类、小食品类、调料类、婴幼儿用品、个人护理……在进行多天的操作后,志愿者们现在已经能够迅速地进入工作状态,完成上传工作,通过数据分析合理地对商品进行价格评估,四日来,志愿者们完成了上万件多件商品分类和上传。出于精益、专注、敬业的工匠精神,大家每天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组内学习警示,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如今处理工作的有条不紊、井井有序,获得了很大的进步。

当然,志愿者在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在进行产品分类时,只要有一个人的电脑发生故障,发生电脑蓝屏、死机的现象,整个小组整理的近千个商品信息都将前功尽弃,这对辛辛苦苦工作的志愿者们来说无疑是个毁灭性的打击。一旦出半点差错,第二天仍要早早地工作的志愿者们要加班到深夜才可以离开机房。这些重复机械性的工作任务量极大,志愿者们一天需要八九个小时面对电脑不停歇,极大考验人的耐力。但想到这些工作能够让贫困户开自己的微店,帮助他们实现早日脱贫的梦想,志愿者们便浑身充满了力量,以热情饱满地完成电商扶贫的工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精准扶贫志愿团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他们用青春与汗水肩负起国家的重任,他们用自信和真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继承者,他们用坚毅和不屈竖起中华儿女永远挺拔的脊梁。

弘扬扶贫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战,我们,正在行动!

                                     (撰稿:索彩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