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扫描二维码 爱心进万家”

日期:2019-07-09 19:23:42  浏览量:639  

转眼“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进行了大半。经过几天的学习和实践,志愿者们已经基本熟练掌握了各项工作的具体流程,工作效率也在不断提高。

78日上午,电商馆运营组志愿者照常在金雀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了汝南分公司总部,听取金雀公司副总经理马东对今日活动工作的具体安排。在他的指示下,由电商馆运营组志愿者跟随二维码推广小组一起下乡宣传推介金雀爱心购“五位一体三结合”精准扶贫助残解决方案。志愿者们首先去到了老君庙镇扶贫办,同扶贫办领导进行了积极的协商,他表示十分支持金雀公司的扶贫模式并且鼓励志愿者们向村民介绍扫码的便捷性。在了解了老君庙镇各村庄的基本情况后,志愿者们选择去到老君庙镇下的肖屯村进行走访。到达指定地点后,志愿者们同当地村委书记进行了会面,并向他详细地介绍了金雀爱心购网上微店二维码推广的活动,希望他能引导村民广泛关注并且积极参与进来。

下午,电商馆运营组和二维码推广组又分别去到了三桥镇下辖的安庄村、余岗村和鸭湖村继续进行购物二维码的宣传推广。另外,志愿者们还对线下金雀爱心购超市进行了参观,深入调研了金雀爱心购“五位一体三结合”精准扶贫模式的运行方式。

通过一天的走访,志愿者们不仅实现了对二维码的宣传,而且还深入了解了金雀公司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扶贫模式,这既是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伟大尝试,又能够利用扶贫日在三桥镇鸭湖村进行“爱心购”线上线下购物,帮扶基层贫困人民,建立人人献爱心、购物消费即扶贫的社会氛围。

                         (撰稿:索彩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