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与政府对接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9-07-10 18:02:38  浏览量:689  

为响应党总支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78日开始了三下乡政府对接工作的活动。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于上午七点半在图书馆门前集合,随后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前往驻马店市金雀电子商务公司汝南分公司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稍作休整后参加了汝南分公司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启动会议,会议开始前,公司领导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运作程序以及工作内容。志愿者对整个扶贫流程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奔赴县委县政府,与各下辖局委、乡镇进行对接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协作下,对接工作取得了圆满结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形成,培养大学生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到改革和建设的第一线去、到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去,使他们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正确认识国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意识和观念,培育自觉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国家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李以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