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入村走访

日期:2019-07-08 00:00:00  浏览量:627  

为全面推进"四个全面、三结合",通过建立农村电商管理机制达到扶贫效果,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河南金雀电子商务公司联合开展的精准扶贫活动于78日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深入贫困县,广泛了解群众生活状况,同时通过让同学到参与到社会实践,真正落实四个全面方针。本次走访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建立了二维码推广组、电商馆运营组、汝南调研组三组,联合开展此次项目。

  78日上午,首先汝南县金雀爱心购公司运营部孟经理给志愿者们讲解了爱心购电商的基本流程。其次孟经理阐述了爱心购电商运营的基本情况。他说,通过建立电商与农村消费关系,增加农村电商运营衔接度,让广大农村用户参与到其中;通过分拨给农村用户相应的利润分配比例,实现潜移默化的扶贫效果。讲解结束后,孟经理对人员进行了分配。

下午,二维码推广组的志愿者走访了姜庄、菜园王乡镇。通过让农村用户使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本村爱心购平台,让大家广泛参与到其中去。扫码组成员一方负责推广,另一方负责记录与拍照,通过协调互助,走访多个乡镇,增加爱心购客流量,为以后的平台运营打造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小组圆满完成每天40个粉丝用户量的任务。

  通过一天的走访,志愿者们基本了解了爱心购的运营程序与创新之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农村存在的诸多问题,所以精准扶贫,入村走访活动意义重大,精准扶贫离不开村委干部进行主抓手、建立长效的机制。 

                                                       (撰稿:高丹丹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