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禁毒防艾知识讲座

日期:2019-06-17 16:19:28  浏览量:875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艾禁毒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文明校园环境,617日,我院在图书馆316教室举办防毒防艾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王萌老师主持,驻马店市开发区团委书记薛姣、启航社工代表马丽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莅临指导。

讲座伊始,汤积德对我院禁毒防艾工作做了简单总结,提出要“共担法制教育责任,共建无毒无艾校园”。随后,薛姣对开展大学防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性做了重点阐述。

讲座中,马丽就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讲解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关于药品使用的剂量、使用目的或是生产流通等方式出现问题都可能使药品变成毒品。并且,针对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国家的危害性来警示大家毒品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详细解说。最后,马丽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途径,艾滋病早期的治疗方法,以及目前艾滋病病人的症状的缓解方式。

此次讲座,培养同学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全面、有效地遏制毒品和艾滋病的蔓延,加强学生对禁毒防艾知识的了解,增强同学们防治艾滋病和自我保护、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我院禁毒防艾的积极气氛。

(撰稿:许翱鹏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