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5-30 00:00:00  浏览量:559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5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书记汤积德、副院长赵占平、乔虹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水成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发现的问题和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为镜鉴,聚焦践行“两个维护”不够自觉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的问题;聚焦党组织对全面工作领导不够自觉有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党建基础有差距的问题;聚焦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自觉有力,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有差距的问题;聚焦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自觉有力,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有差距的问题;聚焦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够自觉有力,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整改落实有差距的问题;聚焦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不够自觉有力,推动标本兼治不断深化有差距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强化整改,推动巡视整改、以案促改深入开展,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落实,确保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会前,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等有关方面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张水成首先代表全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会议主题,从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营造“严的氛围”、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着重围绕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偏在哪、加强党的建设上弱在哪、营造“严的氛围”上松在哪、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差在哪等四个问题进行了对照反思,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其他参会成员的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认真查摆,并相互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剖析问题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冰指出,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非常充分,查摆问题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他还表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有底线思维,严把关、重落实,加强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重担当,推动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取得扎实成效,助力学校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最后,张水成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作了总结和表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压实整改责任,制定具体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坚持认认真真抓整改、注重实效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协调抓整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生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绩、改革发展稳步前行。

                           (撰稿:韩占兵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