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8-06-22 00:00:00  浏览量:915  

621日下午,我校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6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兰军瑞、科研处以及我校6个硕士学位点建设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羊守森主持。

各学院汇报了学位点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学院均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确立了明确的建设目标,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并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专业支撑、学术交流、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人才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实效。但也存在科研经费短缺、团队建设薄弱、硕士导师培养渠道窄、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不足、科研用房和专用科研仪器设备紧张等突出问题。

科研处处长张保来对各学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并就学位点建设专项基金的分配和使用范围、使用办法作了具体介绍。

副校长兰军瑞对我校学位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目标考核等工作,争取更多的资源来推动学校的学位点建设工作,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充满信心,做好规划和任务分解、力争在规划期内完成学位点建设的各项任务。

(撰稿:刘会超    审核:张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