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5-05 00:00:00  浏览量:93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19 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937 号)和《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 2019 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9136 号)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查找堵塞安全漏洞,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确保安全和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学校决定对所有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 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王东云

副组长:陈兆金、班东科

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

二、检查时间与方式

1201958日前各学院自查。9日上午12点前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汇总表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送交教务处实验室建设管理科(综合楼209)。

22019523日,教务处、保卫处检查各学院安全检查落实情况。

三、检查内容及要求

1、各学院的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和责任体系的建立完善情况,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设施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情况,实验室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以及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和安全自查落实情况等,并填写本学院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纸质材料加盖公章)(见附件1)。

2、认真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并详细填写本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汇总表(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见附件2)。

3、对实验室安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并做出相应的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见附件3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严重的要及时向教务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报告。

 

联系人:史金昌    联系电话:13223966585  

邮箱:294167176@qq.com

 

附件:

1. 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教办科技〔2019〕263号.pdf

2.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汇总表.docx

3.黄淮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报告.docx

 

 

                            教务处、保卫处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