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4-28 07:59:42  浏览量:425  

按照河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豫组通〔2018〕52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1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汤积德、乔虹参加了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赵占平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党员教师群众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张水成首先从制定方案、组织学习、征求意见、会前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全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会议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其他参会成员的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认真查摆,并相互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剖析问题透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经管学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很扎实,征集的意见中肯问题查找准确,剖析透彻,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他希望经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担当、做表率,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水成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作了总结和表态。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抓新时代发展机遇,努力提升经济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撰稿:韩占兵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