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决赛

日期:2019-04-22 00:00:00  浏览量:1131  

为响应检验我院读书工程的成果,推进文明校园工作的开展,贯彻落实“三个聚焦”、“三个工程”,422日晚,我院在图书馆414教室举办第三届读书分享会决赛。本次读书分享会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70人、复赛20人、预决赛10人的比拼,最终决赛6位同学闯入决赛一决高下。我院党总书记张水成,副书记汤积德,辅导员唐福永、赵罗汉、王倩倩、胡亚光出席本次比赛。

赛前,张水成致开幕词,他引用梁启超“改变人生的不是道理而是习惯”的名言告诉我们,要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将阅读习惯融入我们的血液,坚持读书直至人生的终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内涵需要用书籍来填充,他号召同学们与书籍携手、与雷锋同行,让我们的教育一路书香,让雷锋精神常伴我们左右。

分享会上,17营销的周宇给大家分享了《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带大家回到了18世纪的伦敦,领略大侦探夏洛克·福尔摩斯精彩绝伦的推理,并告诉大家真相永远只有一个,探寻真相就必须以身犯险,不惧所有的危险;17社保庞博的《古文观止》,讲述东周至明代君子的故事,领略中国传统文学的魅力;17电商朱雪萍,宋露晓的《大败局》以“标王”秦池与爱多公司老总胡志标的商业故事,剖析中国企业失败的原因;18公管赵宁带来的《无声告白》以少女莉迪亚的死,反思家庭畸形的爱对儿女的影响;17旅游梁鑫茹的《一剪宋朝的时光》讲述隐世才女白落梅,执温润的笔法,演绎宋词里的悲欢离合;18公管韩孟南的《闪光的足迹:经济建设与科技发展》讴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经评选,18公管赵宁获得一等奖,17旅游梁鑫茹、17社保庞博获得二等奖,17电商朱雪萍、宋露晓与17营销周宇获得三等奖,唐福永、赵罗汉和胡亚光为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撰稿:许翱鹏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