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我校考研就业辩论赛冠军

日期:2019-04-21 20:22:04  浏览量:601  

为培养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了解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就业准备,2019421日,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唇枪舌战展辩论就业,风采飞扬迎辉煌未来”为主题的考研就业辩论赛决赛在八号楼报告厅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表现突出,经过两轮激烈的唇枪舌战勇夺冠军。

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4个院系的4支队伍角逐冠军。我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活动前期团总支积极组织,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共有40余名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辩论赛初赛,经过层层选拔,代乾芬、栗伟博、彭海潮、侯琴四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院出征决赛。

决赛第一环节,我院就“大学生就业薪水第一”这一论点与文化传媒学院代表队展开辩论,我院辩手思维敏捷、判析透彻、推理正确、逻辑合理,以显著的优势胜过对手,赢得了进入最后辩论环节的机会。

在决赛最后的辩论环节,我院代表队持反方观点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围绕辩题“大学生直接就业还是考研后再就业”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在陈词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中紧紧围绕各自论题展开论述,正反双方运用诙谐的语言、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论证自己的观点,两方互不相让,妙语连珠,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

我院四位辩手辩论角度准确,观点鲜明,剖析透彻,辩词论据紧扣主题,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评委的审议,我院代表队取得了本次辩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彭海潮荣获“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

(撰稿:赵罗汉 许翱鹏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