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9-04-17 10:23:42  浏览量:1021  

为强化我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对境外间谍的防范意识。416日晚,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电视直播。

班会伊始,各班团支书简单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给大家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就国家安全的相关问题和大家交流互动。经过与同学们的交流,大家的国家安全知识相对欠缺,国家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是极为紧张和迫切的。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战”》特别节目,节目以郑州某高校学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间谍活动。案例中的大学生普遍涉世未深,对于间谍活动没有明确的认知,缺乏对法律的敬畏,做出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警示。

经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系统性的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自身警惕性是极为重要的。从自身做起,发现可疑间谍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秘密,为祖国的安全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许翱鹏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