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反邪教”知识竞赛

日期:2019-04-12 07:51:26  浏览量:827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揭露邪教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反动本质,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411日,我院在图书馆教室组织学生参加“反邪教”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活动中,我院大一各班开展关于“反邪教”网络知识竞赛的团日活动,各班同学用板报、演讲、播放视频等形式学习反邪教知识。演讲的同学引用邪教残害生命的真实案例,分析了邪教的特征、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揭露了邪教隐藏在伪善面孔下的獠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反邪教知识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创新性地以微信小程序作为活动平台,具有易于操作,成本低、活动参与度高的优点。竞赛题目围绕我国对宗教活动的政策、邪教组织的活动性质、刑法对参加邪教活动的处罚三大内容展开,内容多样,题目难度适中。竞赛赛制采取一对一,五轮对抗积分的形式,答题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作答,公平竞争,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经过本次“反邪教”网络知识竞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了邪教对我国社会生活的危害,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抵制邪教,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享受健康生活。

(撰稿:赵宁  审核:汤积德)

 

 

-5ef610211f44b88d

4dacce3c2072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