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9-04-05 00:00:00  浏览量:6073  

为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45日,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祭扫悼念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唐福永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其他代表们随后依次向前为烈士们献上表达敬意与哀思的鲜花,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低头默哀,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献花结束后,在唐福永的带领下,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唐福永表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保卫社会主义祖国建设和人民利益而奋斗,他们是最可敬的,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铭记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

祭奠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前往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竹沟惨案“和“中原烽火”两大陈列厅与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大家再一次被革命先烈无畏的献身精神和浓郁的爱国精神所震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人民军队的领导人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辛。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代表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确山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著名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为纪念、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旌功忠烈,砥砺后代所建。通过本次祭扫活动,给全体党员代表上了一节生动的红色党课,让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以共产主义信仰为生命的宏伟精神,也愈发坚定了继承先烈遗志、实现先烈夙愿的信念和使命。

(撰稿:许翱鹏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