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三月之星——黄金泰

日期:2019-03-25 00:00:00  浏览量:1474  

副黄金泰,河南开封人,现就读于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1701B班,担任我校创新创业园创新实践部部长、经管组织建设部副部长与会计1701B班副班长,在校期间,他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他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在2018-2019第二学期3月工作周期内表现突出受到老师和领导的高度认可,荣获经管3月“每月一星”的荣誉称号。

黄金泰具有极高的政治觉悟,思想上试中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拢,端正思想品德、崇尚科学、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与学院的规章制度,在各方面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他认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考核,通过考核后,他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黄金泰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职责,在班里积极为老师服务,为同学们服务,在工作中严肃班级学风,班级自习纪律良好,时长得到辅导员的表扬。带领班级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同时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鉴于黄金泰同学出色的工作,他连年被同学们评选为优秀班委,同时会计1701B班也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

黄金泰不忘初心,聚焦学业、聚焦创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文化内涵,不为浮华所侵扰,为创作累计灵感。在工作之余,经常虚心向老师请教学业问题,请老师指导自身学业发展方向与学术课题。在老师与同学的支持下,工作之余,他积极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考英语四级等级测试与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黄金泰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2018年暑假期间,他放弃休假的时间,积极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来,在活动期间,他不辞辛劳积极为贫困户奔走。活动后期,他积极筹备在驻马店驿城区团委举办的主题团课中担任主讲。黄金提在活动期间表现出色,积极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荣获“优秀的大学生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人生自古成大彻,志存高远荡苍穹。黄金泰不以过去的成绩作为自己炫耀的资本,而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践行着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黄淮精神,发奋图强,与时间赛跑,给自己的青春增添更多色彩。

(撰稿:许翱鹏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