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我最“经”彩知识竞赛

日期:2018-06-22 08:58:12  浏览量:511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文化风我最“经”彩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3月初,知识竞赛正式开赛。全体教师参与命题,试题涵盖我院全部专业,精选试题2600余道,80%试题对全体参赛选手公布。全体学生学习公布试题,并由各班推荐选手参加初赛。初赛采用笔试方式,共有379名同学参加初赛,成绩前36名同学进入复赛。36名同学自愿结合分成12个团队,最终4个团队进入决赛。

615日下午,经管文化风我最“经”彩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414教室举行,院党总书记张水成、副书记汤积德、全体辅导员及200余名同学参加。决赛分为四个环节:天才知道、先声夺人、舍我其谁、当机立断,通过采用放松题、必答题、抢答题、冲锋题的形式,全方位多形式地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专业储备能力、对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和临场应辩能力。比赛中,穿插多次观众互动,答对者可获得精美礼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比拼,“Yby队”曾祥玉等荣获一等奖,“荔枝队”郭会敏等荣获二等奖,“梦之队”王晓娟等和“智联队”张丽等获得三等奖。

张水成为各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赠送每人一本名著。

汤积德做总结发言。他说,本次知识竞赛历时三个月,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教师认真命题,学生认真学习,有利于师生交流、教学相长,真正将读书工程和竞赛工程结合起来,拓宽了同学们知识面,加强了对经管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锻炼了同学们运用知识的能力,检验了过去两年我院读书工程的效果。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读好书,好读书,把阅读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三个聚焦”与“三个工程”,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检验我院读书工程效果,将我院学习雷锋“钉子”精神落到实处。

                                (撰稿:赵罗汉 周敏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