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樊振到黄淮学院讲学

日期:2018-06-07 08:36:44  浏览量:518  

为加强学风建设,贯彻落实“三个聚焦”和“三个工程”,63日晚,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我校优秀校友樊振应邀到黄淮学院讲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书记汤积德,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水成主持。

张水成对樊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樊振从驻马店师专到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奋斗史,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认真聆听,获取心得。

樊振首先表达了对自己的“亲老师”多年来的培养和指导表示感谢,以“在路上,永前行”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车间技术员,到主持研发多个原料药工艺优化项目,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等工作。“随着研究的深入,越感觉到我们国家在制药方面还与发达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愿以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缩小这个差距”、“我们要有知识、责任、信念去不断追求自己梦想的东西”……,樊振的讲座没有振聋发聩的口号,有的只是一个有情怀的谦虚的学人的诉说。他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多读书,多思考;二有信念,有担当;三敢创新,敢尝试;四有情怀,会感恩。最后,樊振对各位学生干部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能莫负青春,不问西东。

张水成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责任、情怀、担当等优秀品质对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并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为班级建设,学院优秀学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樊振:北京大学国际药物工程管理硕士,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先后荣获“驻马店市十大杰出青年”,驻马店市“拔尖人才”和驻马店市“学术带头人”,河南省“十大能工巧匠”,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201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撰稿:赵罗汉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