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实践教学模式

日期:2017-11-08 00:00:00  浏览量:1201  

为加强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路子、创新实践教学模式,20171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601B师生前往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参观。在智慧城市管理中心领导同事的热情接待下,公管专业师生全面了解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的过去、现状和将来,为专业的岗位实训打下良好基础。

下午1510,公共事业管理1601B师生进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办公区参观。讲解员首先介绍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的建设历程,随后播放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短片,最后利用大型LED屏幕展示了正在工作的智慧管理平台。通过讲解和展示,公管专业师生了解了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的发展过程、职责功能与工作重点,熟悉了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的亮点与特色。尤其是,3D高清摄像头、车辆GPS、手机等终端与大数据平台的全面连接,直接获取海量、动态、实时的数据信息,让公管师生切身体会到了智慧城管的科学、先进、精准。

此次参观使公管专业同学了解我国前沿的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技术,为后续职业化训练做好准备。学期末,公管专业1601B同学将进入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真实参与信息采集员、坐席接线员等岗位工作,切实锻炼工作技能。

参观后,同学们纷纷反映对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有了新的认识,表示回到学校后会主动搜集相关资料和信息,争取在实训中有优异表现。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驻马店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参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圆满实现目标。

                                     (撰稿人:王萌   审核人: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