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6-12-01 14:47:33  浏览量:605  

 

为了推进我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主流化、特色化和精英化,11月25-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一行五人应邀莅临参加研讨会,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术报告会。第二阶段是专题研讨会。

在第一阶段,副校长安春明莅临报告会并致辞,向汪涛教授一行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岳贤平主持,全院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报告中,汪涛教授围绕当前国际竞争中我国企业品牌缺失的现实,提出了全球化和网络化环境下的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战略。何国华教授着重探讨了当前人民币汇率问题,分析了当前人民币贬值的原因和趋势。唐建新教授围绕预算控制,探讨了其研究现状与未来研究展望。刘林青教授以优势产业组合的广度复杂性及影响因素为主要论题,阐述了知识资本的重要性。崔楠教授着重探讨了框定策略对跨文化混合产品评估的影响,对当前营销界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氛围活跃,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在第二阶段,院长岳贤平主持研讨会,他分析了学院目前学科与专业建设所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阐述了学院“十三五”时期学科及专业建设的设想和思路。汪涛教授一行分别围绕学科与专业建设、硕士点申报、科研团队组建、本科教学方案修订、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等问题与我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我院提供了一个共商发展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更新了发展的理念,为提升我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汪涛教授简介:

汪涛,男,1970年12月出生,汉族,湖北省襄樊人,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988年至1992年,武汉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2年至1995年,武汉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方向)硕士研究生,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6年至2000年,武汉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方向博士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9月,晋升为讲师;1999年9月,晋升为副教授;2002年9月,晋升为教授;2003年7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14年10月,晋聘为二级教授。主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纵向科研课题十余项。主要研究领域:营销战略、组织市场营销、品牌战略、网络化市场营销等。先后在《管理世界》、《心理学报》、《管理科学学报》等发表论文近百篇。

何国华教授简介:

何国华,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年6月出生。1979—1983年就读于江西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1988—1991年就读于武汉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3—1996年就读于武汉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83—1988年供职于江西省九江高等财经专科学校,主要讲授政治经济学。1991—1993年供职于邮电部经济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主要从事邮电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1993年11月开始供职于武汉大学,现为武汉大学商学院金融系教授,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学和国际金融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在《世界经济》、《世界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金融研究》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许多文章被转载或引用。

唐建新教授简介:

唐建新,男,生于1965年12月,汉族,湖南省平江县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2006年被聘任为博士生导师。2006年8月至2007年1月作为高访学者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研究。曾兼任湖北楚天高速、武汉光迅科技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现任武汉中商、武汉控股、中百集团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财务、管理会计理论、中国资本市场的会计与审计问题。围绕上述研究领域,他先后独著、主编、参编著作与教材10多部,发表论文60余篇。先后主持完成或正在进行的国家和省部级纵向课题有6项,如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国家审计署招标项目、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等,横向项目10余项。

刘林青教授简介:

刘林青,男,1974 年10 月出生,四川泸州人,汉族,党员。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现任工商管理系副教授。获武汉大学微生物专业和企业管理专业学士学位;获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博士后;注册资产评估师。研究方向为战略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研究聚焦在:全球价值链背景下的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制度变迁中的大学专利行为研究、社会创业与创业型大学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项目10 余项,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软科学》、《情报学报》、《科学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研究中的课题主要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产业国际竞争力的二维评价及演化研究”、湖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专利地图的整合设计及在我省自主创新中的应用研究”、武汉市科技局软科学项目“武汉市科技服务业现状调查及发展对策研究”等。兼任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

崔楠教授简介:

崔楠,男,生于1979年6月,汉族,河南安阳人,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导师。2015年11月晋升为教授,2016年任博士生导师。2013年7月至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2016年获得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称号、入选2016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珞珈领秀人才”计划。分别于2006年3月至2007年7月、2008年7月至8月、2009年7月至8月、2011年1月至5月赴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学系学习和访问,2013年12月至2014年12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访问和开展合作研究。主要社会兼职: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员、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学术秘书、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博士生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

 报告会1.jpg

报告会2.jpg

报告会4.jpg

报告会5.jpg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岳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