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6-12-01 14:47:33  浏览量:758  

     11月15日下午,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在教务处、科研处、发规处和实验设备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亲切座谈。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岳贤平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谭贞校长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岳贤平从学院基本情况、教学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及主要奋斗目标、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需要学校解决的重要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经济与管理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及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分别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学生、行政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谭贞校长对经济与管理学院近年来克服基础弱、底子薄等不利因素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谭贞指出,经管学院在未来发展中,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合理规划,改革创新,着力探索自身特色的发展模式,在“内求团结、外求发展、内强管理、外树形象”的发展方针指导下,力争实现“一年改变现状、两年稳步提高、三年办出特色”的发展目标。二是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构筑学科高地,着力在办学特色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方式改革与探索,推动分层次、分模块培养,打造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四是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动学校与企业共同参与的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和丰富。五是要教学与科研并重,以教学推动科研,以科研提升教学,推动学校发展上层次。六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着力推动高层次人才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将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的博士化率提高到40%。同时,她表示学校会在政策空间内,大力支持经管学院跨越式发展。
    最后,谭贞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凝心聚力,勇于改革,创新机制,凝聚优秀人才,树立建设应用型本科院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强抓发展机遇,努力提升经济管理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打造一流的应用型经济与管理学院。

谭校长.jpg

                                                                                               (撰稿:韩占兵 审核:岳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