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第二届“新道杯”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日期:2016-12-01 14:46:48  浏览量:953  

     近日,第二届“新道杯”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巧老师获得了本届说课比赛三等奖,并获得新道科技有限公司20000元的横向课题经费资助。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经过省赛和区赛层层选拔出的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赵巧老师从课程设置、课程设计、实训准备、实训组织、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六方面详细展开讲解,以其独到的见解、沉稳的表现和全新的授课理念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卓越的教师风采。

VBSE是通过虚拟的商业社会环境实现的岗位实训课。结合我校应用型本科类院校的办学定位,基于“能力为本、学以致用、合作教育、实践创新”的课程体系设置原则,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设了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可以让同学们认知不同的社会组织、熟知企业工作流程,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综合素质,进而帮助同学们实现从学习者向职业人的转变。此次参赛是锻炼实践教学师资队伍的重要环节,而获奖是对黄淮学院开展相关专业实践教研教改的充分认可,也将更加激发教师队伍对VBSE课程教学创新的活力,促进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

vbse_副本.png

                      (撰稿:赵罗汉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