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赴省外知名高校进行考察交流

日期:2016-05-19 00:00:00  浏览量:996  

为贯彻落实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模式,充分借鉴吸取各家所长,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4月19日至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占平、刘金荣带领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一行6人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三亚学院等高校进行考察调研和学习交流。

在考察中,赵占平、刘金荣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产教融合、构建实践教学体系、3+1培养模式等问题与兄弟院校有关专家和领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亲切的交流。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部分高校的经管类模拟实验室、ERP实训室、金融工程专业实习平台和按照四星级饭店客房标准建立的标准间,并重点走访了部分高校的实习基地,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的日常运行和实习状况。

通过实地调研交流,考察组一行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经管类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开展、校企合作模式构建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韩占兵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