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与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校企对接座谈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6-05-19 09:21:04  浏览量:950  

 

为了更好推动黄淮学院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着力构建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机制,适应电子商务行业快速发展新形势,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1月21日上午,黄淮学院与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校企对接座谈会在驻马店开发区管委会隆重举行。副校长牛耀堂,驻马店市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李新中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院系领导、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领导、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仪式由开发区宣传统战部部长刘磊主持。

李新中首先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把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切实加大引导力度,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一批具有一定知名度、发展态势良好的电商企业正快速崛起。黄淮学院与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校企对接合作,有利于提升驻马店市电子商务高端人才培养水平,为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有利于推动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实现赶超发展。

副校长牛耀堂代表黄淮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座谈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研究试点院校和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黄淮学院在办学过程中,坚持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力引擎,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色,积极探索与地方知名企业合作办学新模式,努力把学校建成服务地方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文化传承创新基地。黄淮学院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战略合作暨黄淮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以来,双方以此为平台,在资源共享、人员互派、强化培训合作育人、共建团队协同创新、校政组织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表示,黄淮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更新合作观念,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建立联合互动的工作机制,共同促进黄淮学院和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快速发展。

随后,阿里巴巴·驻马店产业带、北斗科技、慧聪网、前沿商务、中国网库、巨天网络、晨钟生物等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企业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他们对黄淮学院面向行业一线、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赞赏,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合作意向。最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和实训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校企对接座谈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明确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方向与合作范围,拓宽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推进模式创新、深化校企合作、提升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会开始前,牛耀堂一行在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看望了我校正在进行实习工作的学生,并到即将竣工的黄淮电子商务学院进行了工作指导。

驻马店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驻马店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占地400余亩,累计完成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目前已成为全国单体建筑面积最大,集电子商务、实体展示、线上线下交易、零担快递、仓储物流、区域分拨、云呼叫中心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目前,已签约和入驻阿里巴巴、中国网库、京东商城等电商企业50余家。“阿里巴巴·驻马店产业带”上线运营9个月签约入驻企业600家,线上交易额突破8000万元,带动线下销售5亿元,在全国300多个产业带中综合排名第21位,居河南省第一位。

(撰稿:韩占兵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