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江春教授到我校讲学

日期:2014-06-10 00:00:00  浏览量:796  

 

2010427日晚,经济管理系特邀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江春教授到我校讲学。黄淮学院副校长张新艳、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书记赵磊、系副主任刘金荣、付昆及全体教师和我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付昆主持大会。

江春,经济学博士,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兼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校级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同时担任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等学术兼职。

报告会开始前张新艳代表学校为江春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随后,江春教授以《中国货币政策的两难与出路:基于泰勒规则的思考》为题,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我国的货币政策做出了回顾与展望,也提出了我国现在货币政策存在的一些问题,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报告会期间,他全面阐述“泰勒规则”,以事实说话,与生活相连,举例得当,讲话风趣幽默,经济学功底扎实,深得师生好评。江春教授的报告会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改变了大家的思维模式,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在与学生互动环节中,我系学生积极提问,江春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我国当前经济的相关问题并充分肯定了我系学生。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A.jpg

 

 

                                  (撰稿:佟飞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