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政府官员进讲堂”活动

日期:2014-06-10 00:00:00  浏览量:494  

 

应经济管理系邀请,驻马店市旅游局副局长侯建海于12月6日下午在10号楼520教室为经济管理系师生作了关于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的专场报告。黄淮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付昆,经济管理系副主任乔虹,旅游管理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赵敏和师生代表共1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乔虹主持。

侯建海首先介绍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历程、经济作用、发展现状和趋向等方面。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旅游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作为第三产业的主力军,旅游业在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外汇收入和拉动区域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伴随着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而表现出日趋重要的贡献力量。随后,侯建海从资源优势和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驻马店市在旅游资源开发和规划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认为,旅游资源的开发要重视唯一性和观赏性,旅游资源的规划要树立生产观念、精品观念和市场观念。他表示,地方发展离不开高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驻马店市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黄淮学院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平台,理顺合作机制,充分借助高校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平台优势,推动驻马店旅游业新一轮科学发展,并实现市校互利共赢。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勤学、博学和巧学,充分利用美好的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积蓄力量。

付昆在报告会后的总结中指出,侯局长的报告对进一步开阔我们的视野、了解资源的科学管理,对我系的教研和教学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全系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座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我系的人才培养质量。

侯建海局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精辟、语言幽默、生动形象,加深了经管系师生对驻马店市旅游业发展情况的了解,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撰稿:崔翔    审核:乔虹)

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