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3年第6期: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魏玮教授到我校讲学

日期:2013-09-13 00:00:00  浏览量:651  

 

9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魏玮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张新艳出席,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师生代表近700人参加。聘任仪式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主持。

张水成介绍了魏玮教授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并对魏玮教授受聘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张新艳向魏玮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魏玮表示,感谢我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感谢我校对他的大力支持和信任,他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履尽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魏玮作了主题为“当代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报告。   他围绕主题,运用详实的事实、数据、资料并结合自身研究,分析了2011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步伐日趋减缓的原因;指出了我国经济面临外部环境动荡、投资难以发挥持续推动力、主要消费领域存在瓶颈三大突出矛盾;提出近期我国出台的政策要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为指导思想,以“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为政策目标,以此保障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最后,张水成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魏玮教授渊博的专业知识、深厚的理论功底及丰富的专业经验。他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更深刻地了解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状况,加强责任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国家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912日上午,经济管理系召开了由系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的专业建设研讨会。魏玮教授参加研讨会并作了发言。

魏玮,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美国富布赖特基金高级访问学者。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 ,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专家咨询团特聘专家,西安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企业组织与投融资、产业投融资与产业成长、产业组织与产业政策、新能源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A.jpg

S.jpg

 

(撰稿:赵罗汉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