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3年第7期:阿里巴巴聚划算事业部骁宗到我系讲学

日期:2014-06-10 00:00:00  浏览量:838  

 

为进一步完善黄淮学院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11月19日,经济管理系特邀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事业部骁宗为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做了“电商之势”专题报告。

骁宗从淘宝网购消费主体、用户规模、用户地域分布及网购交易规模四个方面阐述了淘宝占据市场的优势。接着,他从淘宝具备的“新市场、新媒体、新渠道”三重价值、淘宝体系及全面覆盖的营销模式等方面论述电子商务市场潜在的竞争优势;同时,他从阿芙特小王子项目执行、供应链、营销模式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具体分析了怎样做好电子商务。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困惑。

此次报告使同学们对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为今后的工作或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撰稿:理平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