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4年第2期:经济管理系举行“走进上市商业银行”专题讲座

日期:2014-06-10 00:00:00  浏览量:844  

 

5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特邀中国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个人事业部经理郭喜英在9号楼报告厅举行了“走进上市商业银行”专题讲座。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主任赵占平,团总支书记刘凯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所有会计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喜英首先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阐述了中国上市商业银行所呈现的特点及条件分析。她指出,上市银行要从坚持差异化经营、坚持业务转型、坚持特色文化三项战略,夯实发展的管理、发展的科技、发展的执行三项基础,推进跨区域经营、加快战略投资者引进、加快特色上市商业银行建立三项工作等几个方面出发走出自己的特色路线。随后,她结合自身多年来在银行工作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学生要培养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诚实守信、思变创新等优良品质,并针对行业的岗位需求,对从事银行业务人员的基本要求和基本素质进行了阐述;最后,她与广大学子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解惑。整场座谈会观点新颖、语言幽默、实用性强,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经济管理系大学生对商业银行的结构和运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也勉励大家刻苦奋斗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经济管理系将与中国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成立长期合作伙伴,每年将分派优秀大学生到该行实习。

A.jpg

S.jpg

(撰稿:理平、陶婉燚 责任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