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4年第4期:台湾静宜大学邓嘉宏教授到我校讲学

日期:2014-06-10 00:00:00  浏览量:728  

 610日,台湾静宜大学邓嘉宏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从企业社会责任到社会企业”的报告。台湾静宜大学校长周文光,经济管理系全体系领导及我系师生代表近7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主持。

    邓嘉宏从“企业社会责任”和“社会企业”的涵义着手,重点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的五项内容和社会企业的六大特质,并通过大量社会企业实例详细介绍了品牌企业在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消费、绿色社群培育等方面的实际做法,论证了社会企业在教育、环保、公共卫生、绿色社群培育等方面的作用。邓嘉宏的演讲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张水成作总结发言。他说,社会企业是一种用商业模式做公益活动的新型社会组织,是一种推进社会机制进步与承担社会责任的社会创新。他希望同学们也能够肩负起对学校、对社会的责任。

    邓嘉宏简介:

邓嘉宏,美国密苏里大学经济学博士,台湾静宜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企业系教授。从事研究领域:产业经济学、个体经济理论与应用、策略管理等。先后发表论文、专著、研究报告40余篇。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展演报告等30余场。

A.jpg

S.jpg

 

(撰稿:赵罗汉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