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4年第6期: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微课程

日期:2014-09-30 00:00:00  浏览量:380  

 

930日,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在10号楼51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微课程。该课程是“新道师资公开课”第九期,由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李爱红主讲。

李爱红从碎片化课程体系、针对知识元制作学习资源、任务驱动的实训体系、翻转课堂模式四个方面介绍了课程的改革模式,并详细介绍了会计电算化微课程的教学设计、设计要点、课程平台等。她指出,新技术手段能够实现学生学习的主体性,参与课程的主动性,学生学习的全程监控和课程考核的多样性变革。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对微课程、MOOC、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教学能力的提高、教学模式的变革和教学方式的多样化,有利于为学生提供开放性的自主学习环境和资源。

李爱红,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教师,主持和主要完成相关课题20项,其中省级课题9,教改课题2项。2010年撰写的研究报告荣获2010年河南省政府颁发的“河南省发展研究奖”二等奖;2010年撰写的《企业信息化建设研究》研究报告,获河南省会计重点科研课题二等奖;2013年撰写完成的《河南省国有企业内部控制调查研究》,获河南省会计领域软件科学一等奖;2014年主持的《会计电算化微课程改革》项目获河南省重点教改课题;2014年主持完成的《会计电算化微课程设计与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应用》获河南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近五年独立发表专业论文30篇,其中核心期刊14篇,被EI收录2篇。

A.jpg

                                                                             (撰稿:赵罗汉 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