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4年第7期:我系举办“职业规划主题班会”讲座

日期:2014-06-10 00:00:00  浏览量:468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11月17日晚,我系在十号楼521教室举行了“职业规划主题班会”讲座。辅导员张亚萍老师、100余名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2013年职业规划征文比赛亚军获得者乔丹丹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乔丹丹为大家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注意事项以及具体步骤。她指出职业目标可行详细,希望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潜力,结合自身优势,利用图表解说、文章结构巧妙布置等手法让文章充满诱惑力与新颖力。最后,她给大家提出四点建议:一、封皮简洁大方、一目了然;二、兴趣、特长要与职业目标相符;三、客观正确评测职业;四、明确职业认知、分析职业前景。

本次讲座进一步引导了我系学生以科学的方法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

A.jpg
S.jpg

(撰稿人:贾云卿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