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5年第1期:国家级品酒师李中超到我校做讲座

日期:2014-06-10 00:00:00  浏览量:509  

 

16日,由黄淮学院经济管理系与驻马店市新泓莉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黄淮学院·新泓莉葡萄酒文化讲座”在我校10号楼521教室举行。讲座由国家级品酒师李中超先生主讲,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驻马店市新泓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淮荣、副总经理吴新安,经管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水成对李中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掌握葡萄酒相关专业知识不仅是酒店管理专业的要求,更能促进生活品质的提高,希望同学们能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我素质。

李中超从葡萄酒的定义和传说、葡萄酒的起源与发展、葡萄酒的分类与储藏、葡萄酒的营养与健康四个方面介绍了葡萄酒的基础知识,并且从外观、气味、口感三个方面细致介绍了品酒技巧。李中超学识渊博、品酒经验丰富,使在场的师生对葡萄酒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在互动环节中,李中超解答了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师、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中超: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国家级品酒师。河北怀来紫晶葡萄酒庄园酿酒师,北京菲诺盛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品酒师。

A.jpg

S.jpg

(撰稿:赵罗汉 责任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