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5年第5期::在校老板讲创业

日期:2015-09-30 00:00:00  浏览量:1154  

9月24日,经济管理系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梦在,青春在”创业演讲会。我系会计1201B班学生、星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象担任主讲人,我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秦象从自己创业的经历出发,重点从自我认知、创业环境、创业政策、创业精神、团队建设、坚持梦想等6个方面对创业进行了诠释。他说:“创业路途中,有许多你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只有不改初心,才能获得创业的愉悦”。大学生是最具初创精神,最能坚持自己梦想的群体,我们在大学期间,要通过多参加创业比赛和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创业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少走弯路,为自己的创业之路奠定坚持的基础。演讲在20余名新生上台大声说出梦想后完美落幕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发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强化大家的实践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能力,营造实践创新氛围,弘扬创意创造文化,为我校培育应用复合型人才奠定基础。

秦象,男,12级经济管理系会计学专业,现任星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二开始创业接触培训业,大三开始建立自己的团队,建立自己的公司,星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业初期困难重重。但他从未放弃,因为他相信,坚持就是希望。

                     a.jpg

                     s.jpg

                                                                                                                (撰稿:王蕾 审核:汤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