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2015年第6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春涛教授莅临我系讲学

日期:2015-12-23 00:00:00  浏览量:598  

在经济管理系大力推进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全面开展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12月22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春涛教授莅临我系讲学,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当前公司金融发展若干热点问题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我系师生座谈交流。全系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系副主任刘金荣主持。

    报告中,李春涛教授运用详实的案例,由公司金融的研究框架展开,从信息不对称、委托-代理、公司治理等层面,对我国公司金融发展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李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案例丰富,语言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让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李教授充满激情的报告给我系师生带来了新理念和新的思想,也进一步提高了全系师生对公司金融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李春涛教授简介:

李春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学系,2003年获华中科技大学数量经济系博士学位,2007年获香港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任悉尼大学会计系长江访问学者、中央财经大学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公司治理、资本市场、实证金融等,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diting、《经济研究》、《金融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研究》等国际国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a.jpg

                s.jpg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