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协会“向零艾滋迈进”宣传活动

日期:2012-11-25 00:00:00  浏览量:538  

 

 

黄淮学院

 

旅游协会“向零艾滋迈进”宣传活动

 

 

 

 

 

主办单位: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举办单位:经济管理系团总支旅游协会

           举办时间:2012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

举办地点:黄淮学院校园内

 

  • 活动背景
  • 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宣传活动。黄淮学院旅游协会秉承“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的活动理念,广泛动员大学生及在校人员的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弘扬奉献、进取精神;加强大学生的健康意识、推进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治知识的普及。经过协会内部商议和指导老师讨论决定,由黄淮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旅游协会举办本次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 活动目的
  • 本着人人参与的原则,希望能够使同学们及在校人员对艾滋病的预防和防治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 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树立与病人平等的社会态度,弘扬奉献、进取精神。
  • 通过活动加强大学生的健康意识,互助意识,从而树立积极的生活、学习态度。
  • 活动主题
    •  
  • 活动时间
    1. 年11月30日——2012年12月1日
  • 活动地点
    •  
  • 活动对象
    •  
  • 活动形式
  1. 制作宣传板、张贴贴海报
  2.  
  3.  
  4. 让校园充满“艾”

   在学校的主干道两旁的树上或者电线杆上系上自制红丝带,让整个校园飘起红丝带,以此来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艾滋病患者和了解相关知识。

  1. 制作大型红丝带立体标志

   由市场部或其他相关人员,采购制作用具。制作出一个立体、独立的红色的大型红丝带标志(最好是能挂放,能摆放的那种)。

  1. 制作小型“红丝带”

    所有干事或会员制作小型红丝带,纪念品(用于宣传人员佩戴或小礼品赠送)。

  1. 测画蜡烛“红丝带”图形

   由办公室或财务部去图书馆前或其他场地,测画摆出“红丝带”图形的形状,位置,和红蜡烛数目,并做好标记。大家在点燃蜡烛之后齐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等爱心歌曲表达我们的关爱之情。

  1. 气球签名

事先准备好一定数量的气球,然后让同学们在气球上签名,等到签名结束后,协同签名者或协会会员没人手持两只气球摆成“艾”字形的红丝带后一起放飞,以此来表达我们的祝福和期盼。

  1. 设立咨询台和宣讲台

一方面是方便同学们咨询相关艾滋病预防等相关知识,一方面给大家讲述相关的感人事迹感。

八、活动流程

  1. 活动准备阶段

在协会统一领导下,事先由各个部门各自分工,把所需的物品购置和人员安排到位。

  1. 活动实施阶段
  1. 早上八点之前,由相关负责人员把海报张贴好(或提前一天张贴)
  2. 由相关负责人(包括其他干事和协会会员)把负责的宣传板在合适的地方展出,大型红丝带悬挂或摆放在明显的位置。突出主题。
  3. 拉好条幅。(用气球做其他地方的一些装饰、气球串亦可)
  4. 一些过往的同学进行艾滋病知识的讲解。导游部科提前做一些准备。像同学们展示宣传板或宣传单上的知识。做一些宣传。
  5. 在进行艾滋病知识的宣传的时候, 可进行知识问答,参与者送小礼品(气球,小丝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可以进行有奖竞答。给予适当奖励,引发同学们关注从而更好的进行宣传。
  6. 有意者可在宣传条幅或气球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也是大学生健康意识的体现。
  7. 晚上天黑下后,组织会员或干事,在预定地点用蜡烛摆出“红丝带”,点燃蜡烛。留念艾滋病日。视情况可以交流、总结一下心得和体会。
  8. 在活动过程中由相关人员随时拍下或记录号有关资料
  1. 活动后期阶段
  1. 做好场地清理以及物品的整理工作。
  2. 整理好活动中所需的材料、图片等资料,并对活动进行总结。
  3. 整理新闻稿,交给社团联合会相关部门。

九、注意事项

  1. 本次活动注重对大学生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谐校园生活。关爱他人。
  2. 活动中避免冲突的发生,保证相关人员物品的安全。
  3. 在点蜡烛的时候,谨慎用火,结束后清理干净,避
    •  
  4. 活动结束后,确保会场卫生的打扫以及物品归还工作整齐有序的进行。

 

                                        旅游协会

                                   2012年11月24

 

指导老师签字(盖章):

 

系院团总支签字(盖章):

 

 

 

 

 

 

 

附件:

活动人员安排

 

活动负责人:张孝东

活动协助人:潘贝贝

活动主持人:杜晓伟

活动策划人:吕大壮  赵东华  赵换丽

活动材料准备:周倩云  夏岚岚  杜樱枝

活动现场实施:张世通  王俊俊  杜小博  陈松旗

活动现场维持:侯付松张瑞杰  张珂  张伊明  杨颖   朱香梅   李静

活动后勤服务:黄磊  闫杰  田甜  王琳  吴强  卢鹏飞    

              田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