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行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校外专家论证会

日期:2011-08-14 00:00:00  浏览量:960  

 

为培养真正符合行业企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贯彻落实我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切实推进黄淮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建设,经济管理系于8月12日下午举行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校外专家论证会。

校外专家组驻马店市财政局财政科研所所长张文静、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齐向前、中国移动驻马店市驿城区分公司总经理陈丽、中国移动遂平分公司总经理曾效君、驻马店市新闻旅行社营业部主任梁焕丽一行五人莅临指导。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主任赵占平、刘金荣、乔虹,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出席论证会,经济管理系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赵占平主持。

张水成首先向与会的校外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及学校的“五大发展战略”,着重阐述了此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重要现实意义,并深入解读了“3+1”培养模式的基本内涵。然后,各教研室主任着重就本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和现场答辩。汇报和答辩内容紧紧围绕着如何落实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有什么特色和创新、培养方案如何体现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而展开。

接下来,校外专家组五位成员紧密结合自身行业一线的实践经验和人才需求现状,对我系五个专业培养方案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深入评判,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论证会上,校外专家组对我校为培养“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应用型人才而进行的大胆改革表示赞赏和支持。

最后,张水成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时间紧、任务重,前期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积极调研,广泛研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此次论证会召开的非常成功,也非常及时。校外行业一些专家针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修改建议,为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和充实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要积极吸收消化,力争修订出一套成熟的、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高质量培养方案,圆满完成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各项任务。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张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