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王冰深入经济管理系指导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日期:2011-08-30 00:00:00  浏览量:624  

 

8月29下午,副院长王冰在教务处处长李东亚的陪同下,深入经济管理系指导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与我系本科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进行广泛深入座谈,并对继续做好修订方案的完善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副主任刘金荣、党总支副书记汤积德参加座谈会。

   张水成首先汇报了经济管理系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进展情况,并反馈了相关建议。系领导刘金荣、汤积德也先后发言。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着重就本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冰在听取我系工作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充分肯定了经济管理系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认为修订方案既符合学校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要求,又体现了经管系各自的专业特点。同时他也指出,修订方案要坚持应用性,突出实践性,注重特色和创新。课程结构中各平台课程是一个有机统一的逻辑整体,一脉相承,环环相扣,修订方案要注重教育规律和专业特点,要在系内专业层面构建好各类平台课程。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要以单纯的压缩课时量为目的,而是要以此为工具,达到增强授课效率的目的,要充实各专业最基础、最起点、最原点的课程,增强应用性、实务性课程的比重,删减理论陈旧、重复性强的课程,真正做到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他要求修订方案在正式定版之前要广泛征求教师意见,让广大教师了解方案修订工作、支持修订方案。

最后,张水成表示,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更加充分地贯彻落实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原则和要求。校领导对我系提出的宝贵修改建议,为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和充实指明了方向,大家深受启发。各教研室主任要积极吸收消化,组织广大教师认真研讨,力争修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张水成)

 

 fas.jpg

 

s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