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行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2-06-14 08:00:00  浏览量:608  

6月13日,经济管理系在10号楼518办公室召开了学校顶层设计教师座谈会,经济管理系全体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水成主持。

在座谈会上,全体系领导、会计教研室主任李吉、市场营销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程从斌、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韩占兵、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牛君仪先后做了重点发言。教师们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快速发展思路、五大发展战略、办学格局、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建设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校园文化是以学生为主体,以课外文化活动为主要内容,以校园为主要空间,以校园精神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群体文化。校园文化在当今高等教育中应该发挥重要的作用,具有永恒魅力。它能够激发青年学生激情,能够唤起青年学生高尚的、独立的人格追求和高尚的道德追求。

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顶层设计集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理念之大成,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产生着重大深远的影响。学校顶层设计一向被视为大学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总纲,对学校各方面工作起着纲举目张、指导规范的作用。有了科学的办学指导思想,采取得当的措施,就能够加快学校的科学发展。经济管理系的老师们结合部门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我系将根据教师们提出的的意见和建议,加以汇总和整理,向学校有关部门上报,以期对我校形成科学规范的顶层设计提供有益参考。

                                                  (撰稿:韩占兵   责任审核:张水成)

 

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