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评教、评学制度

日期:2012-09-21 00:00:00  浏览量:650  

 

1.评教主要包括教师自评、同行评价、学生评教三种方式,分别采取百分制方式,每学期进行一次。教师自评侧重于工作量的评价;同行评价侧重于工作态度、教学水平的评价;学生评教侧重于课堂教学效果的评价。三种评教综合反映教师的整体工作状态和教学质量。

2、评学主要包括教师评学、学生自评两种方式,每学期进行一次。评学主要从学生课堂纪律、学习状态、学习效果等方面反映本系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促进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整改。

3.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依据《经济管理系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制度》,我系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每学年进行一次;评价方式是把教师自评、同行评教、学生评教进行权重计算,同时参考教学检查、听课评课、信息员反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信息,对教师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评价。

4.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获合格以上等级者,方可取得下一学期的任课资格和下一年度校级以上各类评先评优、晋级晋职工作资格;每学年有一次综合评价不合格者,年度工作考核直接确定为“不称职”。

                         经济管理系

                         2012.9.20